漳州开发区“山地马拉松”主题摄影大赛 我校师生揽近半奖项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吴梅仙  摄影:吴梅仙 朱燕茹 易欣 洪辰松  
2017-11-24

吴梅仙的《弯道冲刺》组图一(二等奖)

朱燕茹的《登顶竞逐》(二等奖)
 
  近日,由漳州开发区党委宣传部、漳州开发区文联主办,漳州开发区摄影协会承办的“山地马拉松”摄影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我校师生共斩获23个奖项,占赛事总奖项近半壁江山。
 
  11月12日,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福建漳州港站)暨“庆祝招商局创立145周年”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在漳州开发区举行。作为该山地马拉松赛的配套活动,本次“山地马拉松”主题摄影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众多摄影爱好者的踊跃参与。截至11月15日,组委会共收到参赛来稿作品约943幅(组)。经过数轮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40名。
 
  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吴梅仙的《弯道冲刺》、朱燕茹的《登顶竞逐》夺得二等奖,易欣老师的《金秋盛事》和洪辰松同学的《力拔头筹》获得三等奖。此外,有13位师生的19幅作品获得优秀奖。我校师生获奖数占总奖项近一半。
 
  获得二等奖的朱燕茹是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平时喜欢摄影的她,本学期选修了人文与传播学院陈燕老师的《摄影创作实训》。对于这次获奖她感到非常高兴,“很幸运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摄影比赛实战。在实践中检验并提升自己的摄影技能,感觉收获非常大。”
 
  据悉,此次山地马拉松比赛线路长,路况复杂,拍摄难度大。为做好创作,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陈燕、易欣老师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梁维娜老师多次带领学生提前到沿途赛道踩点,现场讲解体育摄影的方法与技巧,根据现场条件制定预案,并在实际拍摄过程中给予手把手的指导。拍摄完成后,他们还及时组织学生进行后期处理,筛选照片,拟定标题和图片说明,系统地完成了一次体育赛事摄影创作的实践教学。
 
  陈燕老师对同学们这次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学们创作热情高,能吃苦耐劳,善于发现并表现主题。我们能明显感觉到大家的进步。通过这次参赛实战,同学们的创作热情更高,信心更足。以后,我们还会适时安排创作活动,把课堂搬到新闻现场,切实提高教学效果。”
 
易欣老师的《金秋盛事》(三等奖)
 
洪辰松的《力拔头筹》(三等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