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和漳州开发区共同主办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严斯宇  
2017-11-20


  11月14日,漳州开发区首届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办。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禁毒委员会主任林朝晖,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及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宣传部、综治办、公安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本届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和漳州开发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大赛于今年4月20日正式启动,面向漳州开发区广泛海选禁毒微视频摄影作品,共收集到作品133件。经大赛评委会专家评审确认,最终24件作品脱颖而出,共产生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5件、优秀奖作品5件、入围奖作品10件。我校多件作品获奖。其中,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罗卓然、王海鸥创作的微视频《一个吸毒者的自白》获得了一等奖。 
 
  颁奖典礼上,苏新春高度肯定了本届大赛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本届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是人文与传播学院首次与政府部门共同主办的地方赛事。在“时间短、任务急”的情况之下,人文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师生积极参赛,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坚持传承地方文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揭示了毒品的危害,广泛传播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
 
  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黄晴表示,借助微视频摄影作品纪实性、可视性、生动性等特点,本届大赛客观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远离毒品侵害,参与禁毒斗争。 
 
  据悉,本届大赛的获奖作品将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微信等载体在漳州开发区进行宣传推广。另外,优秀作品还将代表漳州开发区参加福建省禁毒微视频大赛和全国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 
 
  一等奖作品《一个吸毒者的自白》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