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次!法学院与福建凌一律师事务所联合发布劳动争议大数据

撰稿:法学院 王子言  摄影:法学院 唐娇  
2017-11-10

  11月8日下午,由我校法学院和福建凌一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百企创和谐,共筑中国梦”《劳动合同法》施行十周年厦门市劳动争议案件大数据发布暨圆桌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研讨会上,我校法学院和福建凌一律师事务所共同发布了《劳动合同法》施行十周年厦门市劳动争议大数据。高校与律师事务所联合发布此类大数据在厦门市乃至福建省尚属首次。
 
  大数据缜密梳理了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裁判文书网”的数据,总结了《劳动合同法》施行十周年以来厦门市劳动争议案件的特点,翔实分析了厦门市劳动争议案件样本,详细整理出了劳动争议案件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为厦门市用人单位防范劳资纠纷和减少用工法律风险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大数据的发布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厦门市律师协会会长孙卫星表示,大数据全面准确,为业界带来了有价值的参考,非常有意义。大数据的主要撰写人员之一、我校法学院教师姜宇博士表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是高校的应有责任,完成大数据的调查、研究、撰写工作是法学院走出校园,开展法律实践的一次有益尝试。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厦门市青年商会、厦门市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支持。研讨会上,厦门市劳动仲裁部门、法学界、律师界、企业界代表,就如何避免劳动争议的发生、需要规范哪些用工管理制度以及企业经营应当特别留意哪些问题,展开法理与实务层面的深入探讨。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