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土木工程系再添两个实习基地

撰稿:土木工程系  
2017-11-09




 
  11月7日,土木工程系分别与厦门象屿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象屿公司”)、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曦公司”)签订协议,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上午十点,象屿公司办公室主任陈志强前来我校,与土木工程系主任胡华、工程造价专业教研室主任顾元威以及土木工程系教师座谈。双方就学生实习、校企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探讨,最后签订了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根据协议,土木工程系每年选派大三、大四的学生到象屿公司进行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聘请象屿公司有实践经验和教学能力的高级职称管理或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定期为系内学生举办讲座。此外,土木工程系也会根据象屿公司的需要,在双方沟通决定后,为该公司提供知识讲座和技术咨询。
 
  据悉,象屿公司于1996年经厦门市工商管理局核准设立,企业注册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拥有一支由建筑、结构、岩土、路桥、港口、市政、机械、电器、智能化、暖通、给排水、经济、会计、律师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600人高素质团队。
 
  当天下午,土木工程系迎来另外一家合作公司——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晨曦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致力于中国建设行业信息化及应用软件的研制开发,为客户提供以工程造价、工程管理、BIM技术应用为核心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是集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与培训、咨询、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型企业。
 
  晨曦公司教育事业部项目总监谭莉在与土木工程系主任胡华等人的座谈中,介绍了该公司的概况以及公司在深化校企合作方面的举措。除实习基地相关事宜外,双方还探讨了在资格认证、人才培训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座谈会的最后,双方签订了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土木工程系每年选派大四学子到该公司实习。该公司选派人员定期为土木工程系学子举办讲座。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