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校友漫谈厦门金砖会晤环保工作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昊 张晶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丹琼  
2017-10-28


  10月25日晚上,我校第42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生化大楼416会议室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届校友王小铎、2013届校友黄杰弘回到母校,与在校生交流了他们在厦门金砖会晤期间从事环保工作的心得体会。
 
  黄杰弘在厦门金砖会晤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环保及公共设备保障部工作,全程参与厦门金砖会晤期间的环保统筹工作。他简述了厦门金砖会晤环保工作的要点,向大家展示了大型会议的环保工作要求。结合自己这几年的工作经验,黄杰弘说:“国家对于环保工作的重视度越来越高,投入也越来越多,这将为环保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王小铎现任厦门东部卫生填埋场副场长。他结合自己多年在水处理、能源发展、固废处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向大家介绍了这几个行业的发展现况及前景,介绍了厦门金砖会晤期间海漂垃圾、固体废物的处理。
 
  在座同学纷纷提出自己在职业规划中的一些问题。两位校友从自身的经验出发,给同学们提供了意见和建议。他们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情况,不盲从,不懈怠,学好专业,做好细节工作,为今后的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