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名学子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福建赛区复赛中获奖

撰稿:大学外语教学部 曾辉  
2017-11-08
演讲比赛一等奖选手陈乐议(左)与指导老师黄小榕合影  
1/3
阅读比赛选手,左一为张琳悦,左二为指导老师何兰,左三为李佳忆,左四为傅玲雪  
2/3
写作比赛选手,从左到右依次为卢棽婧、陈嘉伟、陈菁  
3/3
  11月4—5日,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福建赛区复赛在福建工程学院举行。我校共有8名学子在此次大赛中获得奖项。
 
  演讲大赛分为三个部分——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演讲题目是“China, A Global View”,启发学生思考“中国的世界观”和“世界的中国观”。写作大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比赛时长为120分钟,内容为议论文(500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300—500词)。阅读大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比赛时长130分钟,题目包含Read and Know, 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和 Read and Create四个部分。
 
  本次大赛初赛吸引了我省各高校的众多学子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80名选手进入演讲大赛复赛,117名选手进入写作大赛复赛,116名选手进入阅读大赛复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大赛事统称“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赛事。
 
  近年来,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备赛中,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积极选拔优秀选手,成立指导团队,组织赛前培训,不仅让学生有机会登上这一挑战自我、展示英语综合能力的舞台,也不断推进我校英语第二课堂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我校英语教学。
 
获奖名单
 
赛事类型 奖项 获奖者 院系 年级
演讲比赛 一等奖 陈乐议 管理学院 2015级
等奖 林文菁 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5级
写作比赛 等奖 陈嘉伟 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5级
三等奖 陈菁 法学院 2015级
三等奖 卢棽婧 国际商务学院 2015级
阅读比赛 等奖 张琳悦 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5级
三等奖 傅玲雪 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5级
三等奖 李佳忆 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6级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