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揭晓 我校获扶持金额居全省高校首位

撰稿:校团委  
2017-11-06

  近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和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8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3个项目获得“创业之星标兵”称号、3个项目获得“创业之星”称号、2个项目获得“创业之星提名奖”。8个项目共获得扶持资金49万元,扶持金额居全省高校第一名。
 
  本届评选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390个项目,项目数量再创新高。经过初评、复评、现场答辩、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组委会评选产生“创业之星标兵”(每个项目扶持资金10万元)10项、“创业之星”(每个项目扶持资金5万元)20项、“创业之星提名奖”(每个项目扶持资金2万元)50项。
 
  值得一提的是,在评出的10项“创业之星标兵”中,我校独占3席,与厦门大学并列全省第一名。其中,综合成绩排在第二名的“创业之星标兵”项目“山魈与海(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我校2014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洪怡媚和陈瀚灵负责。该项目专注社会化营销互动传播,致力于服务年轻态品牌,已为特步、厦门万科、厦门航空等知名企业提供品牌营销服务。得知项目获得“创业之星标兵”称号,洪怡媚表示:“很荣幸以创业者的身份代表母校参加这次评选。把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应用在创业项目上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我校另外2个“创业之星标兵”项目是“厦门尚艺美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厦门大东千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前一个项目由2014届艺术设计系校友闫钊负责,专攻手绘、制图培训业务,目前已在福建省内占据了稳固的市场。后一个项目由2015届法学院校友张敏祺负责,专注于舞蹈业务,旗下包括“厦门DANSOUL舞蹈工作室”、“DANCE LIVE 舞蹈平台”、“Video studio 拍摄剪辑团队”等多个品牌。
 
  本届评选中,我校获奖项目的负责人均为校友。对此,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表示,我校创业校友人数多,校友创业积极性高,在历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中都收获了佳绩。在此次创业项目收集过程中,校友们付出了很多努力,特别是各地方校友会和校友联络员,他们积极推荐创业校友参赛,为母校带来了光彩和荣耀。
 
  我校在本届评选中取得佳绩还得益于学校定期走访和考察校友企业。校团委、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定期走访创业校友,实地走进校友创业场所,从经营场地、员工办公情况、流水台账等方面,仔细考察校友企业的经营情况。校团委工作人员刘丰介绍,通过实地考察,学校可以全面掌握校友企业的运行情况,并从中选出优质项目进行辅导和扶持。
 
  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旨在帮扶我省大学生自主创业,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成才观,为大学生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培养选树一批就业创业典型,项目申请人必须为在省内创业、处于创业起步阶段的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学生。据不完全统计,从2012年到至今,我校共推荐60个项目参评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共获得“创业之星标兵”、“创业之星”等奖项30余项。
 
我校获奖项目名单
 

项目名称

奖项

负责人

院系/毕业年份

山魈与海(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创业之星标兵

洪怡媚

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4届

厦门尚艺美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创业之星标兵

闫钊

艺术设计系 2014届

厦门大东千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创业之星标兵

张敏祺

法学院 2015届

漳州开发区特睿豆动画影像工作室

创业之星

马晨

艺术设计系 2016届

厦门市沐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创业之星

林志泓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4届

漳州开发区贰芙甜品店

创业之星

王禄丹

国际商务学院 2016届

厦门魔法儿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创业之星提名奖

林浩志

英语系 2017届

厦门壹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创业之星提名奖

林文川

机电工程学院(筹) 2015届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