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

撰稿:学生新闻社 张智鑫 俞洁 佟瑶 王玲  摄影:学生新闻社 周鸿恩 金昊 张钰颖 叶凯文 聂略韬 陈一杭  
2017-11-04
  
1/12
  
2/12
校党委书记林辉宣布军训成果演示开始  
3/12
  
4/12
  
5/12
  
6/12
  
7/12
  
8/12
  
9/12
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必华进行军训总结  
10/12
  
11/12
  
12/12

  11月4日早上,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朝晖,我校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党委副书记张必华、院长助理王冬梅及部分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业典礼拉开了帷幕。首先,军训团团长廖善刚组织各营进行军训成果演示。
 
  “10、9、8……”“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同心、齐心、决心、信心、初心”,在千人活字方阵表演中,手带白手套的学生以身体位置的变化组成不同的文字图案。为庆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同学们在表演中还摆出了“十九大”的字样。该表演气势恢宏,整齐划一。然而表演成功的背后是千名学子的辛勤演练。在表演中,预备姿势是蹲姿,活动姿势是站立,同学们在变化姿势时要和弹簧一样迅速。参加该方阵表演的管理学院新生唐婉莹笑称:“现在觉得自己的腿更加刚劲有力了。”
 
  紧接着表演的匕首操、捕俘拳、军体拳、旗语,都很好地展现了“嘉”人的风采和军训的成果。
 
  在军训总结讲话中,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必华高度评价了此次军训成果演示:“我在嘉庚学子身上看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朝气。本次演示充分展示了军训的成果。”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话,强调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并感谢相关军区和单位的鼎力支持。
 
  张必华副书记还向2017级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将军训中磨练出的品质化为今后学习的动力;增强国防观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政委姚祖婵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本次军训共评出4个优秀连队、19名优秀教官、10名优秀带队老师、426名优秀学员。
 
  最后,党委书记林辉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纪念品。
 
  结业典礼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军训从10月22日开始进行,历时14天,共有4000多名新生受到了专门的训练。期间,新生们还圆满完成了15.5公里的徒步拉练任务。
 
  虽然军训结束了,但它在同学们的心里留下了美好的记忆。2017级会计与金融学院的陈文斌在军训中感受了集体的力量。在拉练时脚受伤的他,在同学们的帮助下顺利走完了全程。
 
  机电工程学院(筹)的陈瑞杰印象深刻的是在结业典礼上表演军体拳时的大展身手,他说,“全程都热血沸腾,很开心很激动。”
 
  舍不得教官是大多数“嘉”人的军训感受。在结业典礼结束时,北区田径场响起了《再见》这首歌。同学通过歌声为教官送上祝福:“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