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舞蹈生的别样军训 齐刷刷玩转“一字马”

来源:厦门晚报  文/通讯员 曾晨笛 记者 林珊 图/黄斯如
2017-11-01


  本报讯(文/通讯员 曾晨笛 记者 林珊 图/黄斯如)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正步走、跑步前进……在大家的印象中,军训的画面应该是这样的,但是厦大嘉庚学院舞蹈专业的新生们却在军训中玩转“一字马”,让严肃的军训活泼好玩又不失霸气。
 
  最近,这组“一字马”照片在校园内走红。据悉,今年厦大嘉庚学院的军训从10月22日持续到11月4日。在训练间隙玩转“一字马”的新生来自该校今年新增的舞蹈表演专业,共25人。辅导员吴煌说,这些舞蹈生个个身怀绝技,为校园增添了许多色彩。
 
  拍摄“一字马”照片纯属巧合,据说是一名音乐系学姐去看新生军训时,带着相机在拍照,当时正好休息时间,镜头里一群舞蹈生在训练场上围成一圈,齐刷刷“一字马”,后来又在楼梯上两两一组摆造型。“画面真的太美了!”别样的军训画面,吸引师生和网友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