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少2万,最高6万!106名优秀新生分获384万元,有你吗?

撰稿:招生办公室  
2017-10-31
  近日,我校公布《关于奖励2017级优秀新生的决定》,106名新生获得了总额为384万元的奖励。

  今年获得新生奖学金的106名本科新生中,55名来自福建省,51名来自省外,分布于河北、江西、河南、云南、重庆、安徽、海南、贵州、山东、四川、新疆、青海、广西和辽宁等省市自治区。他们的高考成绩均高于所在省本一批次分数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校在全国共招收179名本一线上本科新生,其中福建省内有40名,省外139名,省外数量为去年的2倍。

  据悉,为了吸引优质生源,我校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中规定:凡高考总成绩名列所在省份前100名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且被录取者,奖励人民币10万元。福建、上海、海南、浙江、山东以外各省份,凡高考总成绩在所在省份普通类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文、理科考生,填报我校且第一轮投档被录取者,超出普通类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10分以上(含10分)的新生,奖励人民币6万元;超出普通类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10分以内的新生,奖励人民币4万元。

  章程还规定,山东省高考总成绩超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70分(文科)、90分(理科)及以上,海南省高考总成绩超过本一批(普通本科院校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90分(文科)、80分(理科)及以上的普通类考生,填报我校且第一轮投档被录取者,超过上述标准10分以上(含10分)的新生,奖励人民币6万元;超出上述标准10分以内的新生,奖励人民币4万元。福建省文、理科考生填报我校且第一轮投档被录取者,高考总成绩超出本一批录取线18分(含18分)的新生,各奖励人民币5万元;平行志愿第一轮被我校录取,且高考总成绩不低于本一批录取线下5分的福建省新生,按高考总成绩排名,文理科前15名的新生,奖励2.5万元;文/理科第16名到30名的新生,奖励人民币2万元。同时获多项奖励的新生只能享受最高的一项奖励。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