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央视《海上福建》摄制组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采集素材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7-10-10
  9月30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海上福建》摄制组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采集素材。
 
  据悉,《海上福建》是我国首部地方性海洋题材的纪录片,由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福建省海洋影视文化中心联合摄制,以“当下时空的福建海洋”为立足点,以“蓝色经济”为讲述主线,以“福建海洋文明”为窗口,以“海上福建”故事为切入点,全方位展现福建海洋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生态文明、经济建设成就,增强“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主流意识,凝聚“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的正能量。
 
  该纪录片计划拍摄8集,每集25分钟,制成后将在央视纪录频道及海峡卫视播出,并通过“长城平台”在欧洲、北美、东南亚等地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示。
 
  中央电视台《海上福建》摄制组此次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采集素材主要是基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环境保护领域,尤其是在红树林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方面取得的成绩。此次拍摄工作持续了近3个小时,主要围绕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日常科研工作展开,并就红树林生态修复研究采访了卢昌义教授等人。
 
  此外,10月1日—2日,卢昌义教授等人陪同中央电视台《海上福建》摄制组赴海沧湾、大屿岛、九龙江口等地取景拍摄红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