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创业大讲堂”开讲 助力“嘉”人增强创业意识

撰稿:管理学院 王晨铃  摄影:管理学院 刘燕玲  
2017-10-23


  10月18日下午,在经管大楼301,管理学院“创业大讲堂”第一期顺利开讲。
 
  “创业大讲堂”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和管理学院产学研中心共同发起,聘请各行各业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创业者或优秀校友,为管理学院师生分享其创业理念、创业思路、创业心得和实践方法,解读各行各业的创业环境、创业政策,旨在帮助广大师生增强创业意识,营造和鼓励创新、崇尚创业的良好氛围。该讲座得到了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及学工部、团委的支持。
 
  在第一期讲座中,2011届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校友、厦门市禄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赖海明,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和成长经历。
 
  讲座中,赖海明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大一刚入学,就和同学组建了“easy do”工作室,承接一些厦门网络公司的小外包程序;大二暑期,进入厦门联众伟业实习,开始思考如何创业;大三时,在学校南区外面开办计算机编程培训班,创业了校区首个网络超市“1234 shop”;大四时,和海沧风险投资人一起创立了海沧生活网;毕业后,创办了厦门市禄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环境,赖海明认为共享经济是当前比较热门的行业。他建议,创业者最好选择自己喜欢并且熟悉的行业创业,并且要进行周全的市场调研。
 
  创业者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赖海明的看法是,创业者要有好的心态,要能忍受孤独,能承受困难和挫折,能坚持到底,会把握做事时机,要学习一些衍生的知识,比如:历史或者艺术。
 
  在互动环节,赖海明解答了学生关于如何创业的问题。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