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护河队成立仪式举行

撰稿: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蔡妙鸿  摄影: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高鸣 王晶姣 何思嘉  
2017-10-24
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1/5
先进个人和团队接受颁奖  
2/5
先进个人和团队接受颁奖  
3/5
我校护河队成立  
4/5
  
5/5

  10月20日,我校2017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护河队成立仪式在主楼群2号楼301教室举行。龙海团市委副书记张川,绿水守护者生态环保中心顾问林清才,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团委副书记张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亮等出席了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伊始,团委副书记张媚向大家介绍了我校2017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围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2017年暑假,我校组织了60支实践队伍(其中包括3支省级重点团队)开展了本年度的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各实践团队深入社会、深入基层,践行真知,砥砺自我,提升素养,进一步深化了专业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宣读表彰决定。Anti-invaders Union(AIU)反入侵者联盟、渔利、绿创河小禹等15支实践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39名学子获评先进个人。此外,表彰大会还对2个专项奖、4名先进工作者、6篇优秀调研报告、4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在先进工作者代表和优秀团队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先进工作者代表、管理学院教师陈日光认为,大学生理应注重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两者的结合,并号召同学们多去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绿创河小禹团队成员蔡均分享了该团队利用假期前往龙海市浮宫镇、东园镇和东泗乡开展实地调研,巡视南溪各支流,用实际行动守住一方绿水青山的故事。
 
  成立护河队是此次表彰大会的另一项重要议题。据了解,今年暑假,为引领广大大学生助力福建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福建省河长办、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联以“保护母亲河 有我河小禹”为主题,联合开展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我校积极地响应号召,组建了绿创河小禹团队,开展了积极有效的护河行动。为形成护河的常态化机制,在绿创河小禹团队的基础上,我校团委组建成立了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护河队,以此普及环保和护河知识,积极营造“保护母亲河”氛围,带动全校师生及周边市民参与到建设“生态福建”的行动中来。
 
  表彰大会最后,龙海团市委副书记张川,绿水守护者生态环保中心顾问林清才,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亮共同为“护河队”授旗。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