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嘉庚学院本周末迎来14岁生日 喊校友回“嘉”吃饭唱歌

记者 韩超 通讯员 陈巧恩  摄影:吴宥儒
2017-10-13
 
  厦门网讯(记者 韩超 通讯员 陈巧恩)十月的第三个周日,厦大嘉庚学院过生日,今年14周岁。这所“天秤座”的高校打算将清新文艺进行到底,不办盛大活动,没有隆重庆典,只有温柔召唤:晚餐和演唱会都准备好了,请天南海北的校友回“嘉”,一起吃饭唱歌。
 
▲每年的校友歌会都在学校的水上音乐广场温馨上演,这是去年歌会现场。(吴宥儒 摄)
 
  据校方介绍,今年的校友歌会将于10月14日19:00在水上音乐广场开唱。稍早的14:00—18:00,返校的校友们可在主楼群3号楼学生事务大厅凭校友卡(即校园卡)或身份证领取当天晚餐券和明信片等小纪念品。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校园里的E卡通中心正常上班,方便校友补办校友卡。
 
  越过山丘,穿过海湾,回到“嘉园”再遇见那个闪耀着点点星辰的小山坡。从2013年,厦大嘉庚学院十周年校庆开始,这所高校的校友们就相约,此后每年母校校庆期间都要回“嘉”,为她办一场演唱会,用歌声点燃水上音乐广场。更重要的是,回想、回响、回享,关于爱与青春、梦与生活,还有她教的,人与人之间的那些义气、尊重、托付和温暖。
 
  今年,恰逢该校首届学生毕业十年。据说,这批身为大学姐大学长的2007届“嘉”人纷纷从国内外集结而归,更从数月前就开始“憋大招”了,他们会为母校的生日献唱哪一支歌?校方表示,“值得期待,敬请关注”。
 
  据悉,历经14年的跨越发展,嘉庚学院目前已设有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的8个学院、6个独立系、3个教学部、2个实践教学训练中心和1个科研中心,拥有在校本科生约19000人、硕士研究生70人(与厦门大学联合培养)。该校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是福建省省属院校中省外生源比例最高的院校,省外学生人数占在校生人数的58%。近三年,该校在全国招收本一线上考生524人,全国本二线上考生数突破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