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保护协会连续三年获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资助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可鑫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09-28


“绿创”团队
 
  近日,从中华环保基金会传来好消息,我校环境保护协会“绿创”团队获TOTO水环境基金2017年大学生社团水环境保护和节水活动的项目资助,在获资助团队中排序全国第一。我校环境保护协会连续三年获TOTO水环境基金资助。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是中国第一个专门从事环境保护事业的基金会,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TOTO水环境基金已连续六年提供资金,支持大学生社团开展校园水环境保护和节水活动,鼓励大学生参与水环境保护事业,增强大学生保护水环境、节水减排的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动手、创新、实践、组织能力。
 

“绿创”团队向龙海市东园镇东宝村负责人了解情况
 
  2017年暑假,“绿创”团队入选福建省河长办、共青团福建省委举办的“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专项行动省级团队。在龙海市团委、各乡镇团委的帮助下,该团队共调研了漳州市龙海市浮宫镇(溪山村红树林、田头村、甘山村、流渡公园、丹墩社)、龙海市东园镇东宝村、龙海市东泗乡卓港村等地,调研路程累计421.7公里,其中徒步巡河里程为39.7公里。该团队还与“绿水守护者”环保社会组织一起走访了各乡镇团委和河长办、各村河长或巡管员,共开展13场次座谈会或入户访谈。在此基础上,“绿创”团队以“净美南溪,与NGO一起巡河”为主题申请到中华环保基金会TOTO水环境基金资助,并参与该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河流保护项目,让护河行动常态化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金山银山”讲话和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的精神。
 

“绿创”团队成员刘可鑫(右)和胡煜昕
 
  “绿创”团队成员刘可鑫、胡煜昕还受邀参加了联合国环境署、新华社、同济大学主办的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ISCES 2017)。福建省仅两位参会代表。她们与3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青年学子共同聚焦“生态系统与野生动植物、可持续发展教育与联合国、生态城市、绿色生活方式”四大重要议题,通过学术报告、分组讨论、实地考察和墙报展览等多元化形式,分享最新实践与思考。
 
  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周亮、马嫱、沈程程的指导下,刘可鑫、胡煜昕还结合我国世界环境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在大会上发表题为《Drinking water safety crisis of people in poor mountainous areas》(贫困山区中小学饮用水安全问题)的英文演讲,获专家好评。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