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政论片《守住青山绿水》专题学习会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傅盈溢 林庆淇  
2017-09-22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增强大学生“保卫环境 维护自然生态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9月2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政论片《守住青山绿水》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林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守住绿水青山》聚焦我国生态文明领域改革的顶层设计——《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阐述了我国直面生态环境压力挑战、勇于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的历程,是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六集。据悉,该大型政论专题片由中宣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承担制作,共有10集,于7月17日起在央视播出。
 
  学习会上,师生集体观看了《守住绿水青山》。卢昌义分享了自己多次观看《守住绿水青山》的心得和感想。他表示,作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大家应关注国家在环保政策、环保工作等方面的举措,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多观看相关视频,提高环保意识,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工作相结合,深化专业学习。教师党员廖颖敏表示,我国十分重视环境保护教育,高校师生应关注环保工作,努力维护好青山绿水,助力实现后代“头顶湛蓝天空,脚踩绿色大地”的美好愿景。学生党员陈永庆分享了自己两年来参加的环保活动,呼吁大家多参与到环保实践类、科创类活动中,储备知识,增长才干,在治理环境的道路上做一面鲜明的旗帜。
 
  在总结发言中,林辉高度肯定了这场学习会的意义。他说,环境类专业是关乎民生的专业,环境类专业师生应勇担重责,推动党和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观看《守住绿水青山》可以帮助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进一步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