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1日,随沈玲教授领略台湾诗歌中的乡愁情韵

2017-09-19
  主题:乡愁与流浪——台湾诗歌欣赏
 
  主讲人:沈玲 教授
 
  时间:9月21日(周四)16:30-18:00
 
  地点:经管大楼301
 
  内容
  乡愁是人类共通的情感,是人类痛苦中最高尚的痛苦,流于诗人指尖或浓或淡的乡愁总能够触动读者的心扉。而战后台湾诗人因为特殊的经历,使他们的乡愁在流浪中多了一份凝重、期盼、责任和无奈。本讲座通过对台湾诗人乡愁诗作的赏析,引领大家领略台湾诗歌中的乡愁情韵。

  主讲人简介
  沈玲,文学硕士,教授,2011年8月入职我校;现为中国现代文学学会、福建省现代文学学会、厦门市东南亚华文文学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台湾华语诗歌、华文文学;主要论著有《语言的符码》《诗意的视界》《诗意的语言》,先后在《世界华文文学研究》《韩中言语文化研究》(韩国)、《南国人文学刊》(澳门)、《台湾诗学》(台湾)等境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省厅省部级社科项目3项,作为主要承担人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3项。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