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大嘉庚学院自主研制“迎新神器” AR手绘地图受热捧

来源:厦门网  
2017-09-11


AR地图帮助新生和家长对学校“一见如故”。(朱鲜艳 摄)
 
  厦门网讯(记者 韩超 通讯员 路康 黄冉)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自由穿梭于初来乍到的美丽“嘉园”。今年,厦大嘉庚学院自主研发、制作了8000多份AR手绘地图供新生和随行家长取用,受到热捧。
 
  AR,即所谓增强现实,是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逼真的视、听、力、触和动等感觉的虚拟环境,通过各种传感设备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实现用户和环境直接进行自然交互。
 
  据悉,在这张手绘AR地图上,新生和家长不仅可以看到学校的平面图,而且还可以扫码下载相关APP,通过手机观看学校的相关视频、3D建筑模型等资料。该地图涵盖了陈嘉庚先生铜像、校歌石、凌云楼、风雨球馆、图书馆、大学生创业园、水上音乐广场等诸多“嘉庚”特色建筑和文化景观,从方方面面介绍了学校区域布局和校园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