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会晤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我校“小白鹭”一路向前

撰稿: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吴丹丹  摄影:陈少蔚 罗其霖 盛燕茹  
2017-08-28


我校全体志愿者合影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会晤志愿者。我承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己所能,恪尽职守。服从指挥,严守秘密。为会晤添彩,为祖国争光!”8月25日,2000多名厦门会晤志愿者齐聚厦门五缘湾运动馆,郑重宣誓,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厦门会晤。
 
  我校200余名师生志愿者与其他10所高校志愿者共同参加厦门会晤志愿者出征仪式,携手誓师,为保障厦门会晤顺利举行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代表展示志愿者服装服饰系列配套装备
 
看,志愿者服装服饰装备首秀,“小白鹭”青春靓丽
 
  经公开征集和专家评议,“小白鹭”被确定为厦门会晤志愿者名称。白鹭是厦门的市鸟,既是和平、祥和的象征,与厦门会晤举办的氛围相契合;又有腾飞、翱翔之意,预示着厦门以厦门会晤举办为契机再创辉煌。
 
  仪式上,20名青春靓丽的“小白鹭”作为全体厦门会晤志愿者代表,进行志愿者服装服饰系列配套装备首秀表演。我校8名志愿者代表参与其中。
 
  此次志愿者整体服饰的设计理念为“一鹭向前”,与志愿者的名字“小白鹭”相呼应,包含帽子、T恤衫、长袖外套、长裤、运动鞋、背包、腰包、水杯等九种单品。男女服装均以蓝色为设计主色调。男生款选用的是大海深蓝色,借以体现中国海洋文明的悠久深邃,同时也体现男性志愿者从容稳健、担当有为的品质特性。女生款则采用天空的浅蓝色,代表厦门碧海蓝天的生态文明建设,突出女性志愿者温暖柔和、待人真诚的服务态度。
 
  在主视觉设计方面,白鹭翘首向上,朝向志愿服务标志,突出了会晤志愿者“我心服务”的坚定决心,同时远望会标,寓意热切盼望贵宾们的到来。
 

厦门青年志愿者之歌《阳光里,风雨里》首唱
 
听,《阳光里,风雨里》首唱,志愿者之歌温暖人心
 
  “阳光里,风雨里,我们都和你在一起。用真心,用大义,青年志愿者永远和你在一起……”
 
  会上除了首次发布厦门会晤志愿者服装造型之外,还有厦门青年志愿者之歌《阳光里,风雨里》首唱。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厦门会晤志愿者官方卡通形象“小白鹭”缓缓走上舞台,与舞台上的志愿者亲切互动,共同歌唱。无论是阳光里,还是风雨里,志愿者们就如同白鹭一样守护着、服务着厦门,守护着厦门的和平安宁。
 
“青春扬帆 助力金砖”的大旗徐徐展开
 
  出征仪式上,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黄英锋为九支志愿服务大队授旗。按照会晤志愿者岗位职责,志愿者们被分为综合事务、注册制证中心、礼宾与交通保障、工商论坛、会议中心(新闻中心)、新闻媒体、驻地宾馆、国际志愿者、机动志愿服务九支志愿服务大队。在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发出出征令的同时,台下“青春扬帆 助力金砖”的大旗也徐徐展开,在两千多名志愿者的双手托举中化成一阵阵波浪,展示志愿者们的壮志豪情和青春无悔。接下来,“小白鹭”们将奔赴各自岗位,真正开启属于他们的厦门会晤时刻。
 

我校志愿者整装待发
 
盼,我校“小白鹭”整装待发,用心守护“金砖”
 
  “在台上我们发自内心感到自豪,也对自己非常有信心。”作为服装展示志愿者代表之一,我校2015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吴子谦透露,穿上志愿者服站在台上最重要的就是精神面貌要佳,大家都展现出了灿烂的笑容。他表示:“我们会竭尽全力去向世界展现这身志愿者服,去展现中国青年的青春活力,让世界感受到中国正在蓬勃发展,厦门也在一路向前。”
 
  我校2014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陈楠是本次厦门会晤九支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之一。谈到从共青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黄英锋副部长手中接过旗帜时,她说,“感觉十分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整个工商论坛志愿服务大队,接过旗帜的时候也是接过了团中央乃至整个国家对我们大队全体志愿者的期望。”作为志愿者代表,整个仪式的过程中,陈楠都站在舞台上,她说,“这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厦门会晤对我们全体志愿者的高标准、高要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厦门会晤。”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