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晨报]两千多名厦门会晤志愿者统一接受专业培训

来源:海西晨报  
2017-08-04
厦门会晤志愿者正在接受专业的培训。通讯员供图
 
  客人快到了,准备拿什么招待宾客呢?两千多名厦门会晤志愿者的回答是:灿烂的笑容、热情的服务、饱满的精神。近日,晨报记者走进了厦门会晤志愿者的队伍中,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对厦门会晤的期待。
 
  根据厦门会晤志愿服务总体方案的计划安排,从7月1日起至8月中旬,团市委组织了多场培训,两千多名志愿者统一接受专业培训。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包括外语、礼仪、媒体素养、消防应急知识、基础救护知识、厦门市情介绍以及志愿者团队的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内容。
 
  据了解,近期的大规模集中培训结束后,团市委将把厦门会晤志愿者投放至各个岗位,开展实地演练。根据各用人单位以及各部门的具体要求,为厦门会晤志愿者安排专业的岗前培训,力求场景逼真,接近“实战”。
 
  预计8月下旬,为调整好厦门会晤志愿者的状态,鼓舞士气,团市委将组织召开厦门会晤志愿者“誓师大会”。届时,两千多名厦门会晤志愿者将统一着装,为实现厦门会晤期间志愿服务“精彩亮相、高效管理、专业服务”做好冲刺准备。
 
  此外,晨报记者了解到,为在厦门会晤举行期间更便捷、更有效、更准时将志愿者投放至岗位,团市委通过协调相关部门,把所有志愿者集中安置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以及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思明校区。
 
  声音
 
  贺芮(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厦门会晤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虽然很想家,但我还是放弃了假期回家,也得到家人的理解。有了在学校礼仪队、主持队的经验,我相信,在厦门会晤的志愿服务中,我一定能够做好。
 
  薛婷(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身为志愿者,大家的分工可能不同。但无论工作大小,岗位都同样重要,我们都要做好本职工作,助力金砖,为厦门加油,为中国加油。
 
  王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4级本科生):我性格有点内向,与人交流比较害羞。当志愿者让我改变了很多,从紧张到自如,真的是突破。现在我是一名厦门会晤志愿者,会拿出我最自信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