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帅好帅!勇夺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亚军

撰稿:大学外语教学部 曾辉  摄影:叶珺洁  
2017-08-02


陆帅(中)上台领奖

  7月28日,2017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第四期在杭州落下帷幕,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陆帅过关斩将,荣获复赛亚军。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本项赛事旨在突出展现“未来所需的具有知识整合能力、教学设计能力与技术应用能力的新一代‘智慧教师’”的风采。
 
  大赛设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由院校选拔赛和网络公开赛组成的初赛,全国319名参赛教师最终晋级2017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大学英语组)复赛。复赛选手分11组,分别在北京、杭州、成都参赛。
 
  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陆帅参加在杭州举行的第四期复赛。复赛内容包括:1.智慧教学设计方案介绍(Smart Design)(2分钟);2.课堂教学展示(Classroom Teaching Demo)(7分钟);3.教学评价展示(Teaching Assessment Demo)(3分钟)。复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分组赛,每组决出2名教师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决出当场比赛的特等奖(冠军2名,亚军3名,季军7名)。陆帅老师以突出的表现拿下所在赛场亚军。
 
  据比赛现场的老师视频反馈,陆帅老师在语音语调、课件制作、设计思路、台风等方面的表现均“秒杀”许多选手。陆帅老师透露,此次参赛获得了诸多领导及同事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针对课件的准备、PPT设计、例句引用等,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全体教师利用实践教学周和教学活动周的时间多次讨论,使我获益良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历年的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比赛中,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屡获佳绩,包括总冠军,也曾摘得。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