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百炼 棒垒球队全力以赴备战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

撰稿:体育教育部  摄影:体育教育部  
2017-07-25
日常训练之球性练习  
1/5
基础练习之协调性练习  
2/5
基础练习之接滚地球  
3/5
基础练习之上步传球  
4/5
队内练习赛之击球  
5/5

  7月29日—8月5日,我校棒垒球队将赴深圳参加2017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届时,他们将与包括清华大学棒球队在内的13支球队较量。目前,为了集中备赛,队员们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坚持进行强化训练。
 
  棒垒球的运动规则是用棒击球、跑垒得分以及投传接杀对抗,是一项竞技性很强的体育运动项目。它注重团队配合,对投、打、跑、守等技术动作要求高且全面,讲究判断意识,需要手脑并用。因此,棒垒球运动员须经历科学、完整和系统的训练。
 
  训练伊始,由于队员的基础参差不齐,一起合练的时间不长,他们很少能打出漂亮的配合。经过近两个月的强化训练后,队员之间配合越来越默契,进步明显,控球率、安打率大幅提升。
 
  训练期间,队员们着重训练体能及打击、传接球、跑垒,战术配合等技巧。在烈日下,队员们无畏高温,挥汗如雨,动作自如。捕手根据战况配合教练发出精准暗号,投手投出刁钻好球,防守者奋力扑救……此外,队员们在严格的训练中感受到了棒球运动的乐趣,沉浸其中,氛围良好。
 
  取得良好的训练效果离不开教练与队员长时间的辛苦付出,就连周末、考试周、实践教学周,他们都放弃了休息坚持训练,这份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现了嘉庚学院棒垒球队的激情与风采。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