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党委工作报告

撰稿:传媒中心 陈巧恩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7-07-18
  
1/4
  
2/4
  
3/4
  
4/4

  7月17日,出席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九个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林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代表们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第六代表团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沈玲说:“报告的内容全面细致,(我)听了很受启发。作为一名教学一线教师,(我)非常认同加强师生思想建设的重要性,教师应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第四代表团代表、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认为,报告总结得非常到位,对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整理清晰,更明确定位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特别是报告的第二部分,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创能力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指明了道路,十分鼓舞人心。”谢清琳说,将结合本部门的工作,不断努力,力争以科研水平提升带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
 
  第九代表团代表、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教职工甘友成、徐国栋、张烨箫以及学生蔡婷婷等也纷纷点赞报告。他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充实、全面,高度肯定了我校所取得的成绩,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在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真知灼见,共谋发展大计。第三代表团代表、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君表示,今后他们将努力提高技术,为全校师生提供各类会议、讲座等技术服务,“比如正在召开的党代会,今后也可以考虑引入直播,总之,我们将在技术方面做好总结与提升,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第一代表团代表、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冬梅十分关注师德师风问题。她提出,希望下一阶段党委能够推出更具体、更有效的措施来促进和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与此同时,第七代表团代表、管理学院教师刘沧认为,我校还应加大力气吸引、留住高层次人才,以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人们问一所大学好不好,其实多数时候是在问,一所大学的老师水平高不高?因此,不难理解,为何“教师队伍建设”成了审议过程的关键词之一。第二代表团代表、体育教学部教师历学坪也着眼于此,他说,我校是一所服务型的大学,对学生的关爱有目共睹。循着这样的思路去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这将大大助力教师队伍建设。他认为,作为教育、服务工作的一线人员,教师群体蓬勃有生机,那么,他们所给予的教育和服务将是优良的,这是一个正向的良性循环。
 
  立足全校,营造一个和谐、包容、创新的‘教育文化’环境,这是推动学校品牌建设的关键要素之一。”第五代表团代表、日语系教师胡永红进一步对“教育文化”的挖掘提出建议,她认为可以从四个方面着手:办学目标的深入解析、爱的教师团队的建设与育人文化的造就、感恩的学生培养与感恩文化的孕育、遵循教育规律的教育管理文化的培育。
 
  在审议报告的同时,各代表团还酝酿讨论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选了大会选举监票人。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