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学子参加台湾政治大学“夏日学院”项目

撰稿:法学院 于千淇  摄影:法学院提供  
2017-07-14


  7月9日下午,法学院法学专业2014级至2016级的45名学子,在法学院院长助理侯莎,教师杨宇静、黄洁、许楚旭等的带领下,前往台湾政治大学参加“夏日学院”项目。
 
  在台湾政治大学“夏日学院”项目中,法学专业学子将通过上课、讲座、参观等方式,了解台湾地区法律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此外,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学子也参加了该项目。
 
  7月10日,台湾政治大学对参与“夏日学院”项目的大陆学子表示欢迎。台湾政治大学的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该校的九大学院、七大类社团、学校特色活动及知名校友。我校等大陆高校学生代表也对自己的学校,特别是法学专业进行了介绍。
 
  当天下午,在“夏日学院”项目的第一堂课上,台湾政治大学专职讲座教授、台湾“司法院”前“副院长兼大法官”苏永钦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台湾‘大法官释宪’制度”的讲座。在讲座的提问环节,我校学子积极与苏教授互动。
 
  据悉,“夏日学院”项目将于7月21日结束。我校法学专业学子期盼能在此次交流中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以及对两岸的法律制度有更深的了解。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