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 学生党员畅谈入党初心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陈心怡 陈倩茹 王琦  
2017-07-11

  7月17日,我校将召开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为迎接此次盛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近期我校在各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了“喜迎党代会、重寻入党初心、畅想青春未来”微观点征集活动。
 
  那么,关于入党那些事,学生党员都有哪些话要说呢?
 
 

 
人文与传播学院   郑子扬
  从小我就是班干部,一直为同学们服务,这也塑造了我乐于助人的品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我的入党初衷很简单——为了更好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热潮中去。

法学院   张榕
  在小学课本中,我了解到了焦裕禄的事迹,自小便种下了一颗想要为人民服务的种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我渐渐认识到我们这个时代需要更多像焦裕禄、杨善洲这样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共产党员——以自己的萤烛之光照亮社会前行的脚步,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英语系   施雅韵
  我认为入党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不能人云亦云,看见别人入党,自己就盲目跟着入党,要有自己的想法。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广大学生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帮助他人,打好群众基础,与同学们融洽相处。

日语系  吴婷谊
  大二时,我怀着想为国家和人民出一份力的初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一系列党章党规学习中,我更深刻地明确了入党动机,也更加明晰党员的职责所在。在当下呼唤创新的时代,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走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前列。因此,在大学里,我将致力于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为走出校门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艺术设计系  陈倩茹
  我们是共产主义理想的践行者,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努力学习、工作,把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化为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热情,让青春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发光发亮。
 

音乐系   龚洪
  很多人持消极懈怠的人生态度是因为他们认为未来还很遥远,有太多的未知和可能。作为党员,我们要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只有自身充满了正能量才能影响到别人,进而影响到整个社会。
 

国际商务学院  潘鑫
  “党员”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更高的觉悟、更远的追求;不忘入党初衷,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鞭策、激励自己,从理想、行动、言谈中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会计与金融学院  林世帆
  我的爸爸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让我最感动的是坚持义务献血。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这么积极去献血,他很自豪地回答:“因为我是党员啊!”后来爸爸年纪大了,无法再继续献血了。18周岁之后,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接下了这个接力棒——无论是义务献血的热心,还是党员的责任感。
 
 

管理学院  陈佳星
  为什么入党?能够为党做点什么?回首入党初衷,我对这两个问题的感悟加深了不少。我认为,党员要抱着严谨、负责任的态度回答这两个问题,因为跨进了这扇人生的大门就意味着必须去兑现自己的入党誓词。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郭宇婕
  谈起入党初衷,我心中总有一幅画:三年前的9月,我拿着录取通知书,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顶着38摄氏度的骄阳,汗流浃背来到嘉庚学院。从船上下到码头,一位位身穿志愿服务马甲的学长学姐便来到我面前指引道路、帮拎行李、安排接驳车,一路将我送至宿舍。虽然很疲惫,但我很快便注意到不少小马甲上别着党徽,原来他们是党员。这个画面一直影响着我,让我第一次在思想深处对党员有了全新的认识,第一次实实在在把党员与奉献连接在一起。
 


  机电工程系  刘昊
  我的爷爷、奶奶以及他们的子女大多是党员、军人,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成长,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洗礼。我认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可以让我有更宽广的发展空间,更好地去服务更多的群体。此外,我
要更努力地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用
丰富的知识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
 
 
     
  土木工程系  刘宇豪
  古语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共产党员来说,“初心”就是当初举手面向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谆谆教诲,始终牢记入党初心,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建筑学院  邓婉
  共产党员应该明白入党誓词不仅仅是加入组织那一刻的口号,而是共产党员毕生应当践行的信仰和追求,是要用实干和奉献来诠释的誓言。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把入党初心牢记在心,以此来监督、激励自己,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我,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永庆
  入党是心灵的契合,是个人对党的性质、宗旨以及奋斗目标的认同。我始终坚持这样的信念——每个追求进步的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凭借对党的忠诚、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在这个征程中他们也必将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