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欢送4062名毕业生

撰稿:学生新闻社 苏阳 舒雨彤 熊嘉怡 范家露  摄影:周鸿恩 朱鲜艳 曾晨笛 刘可鑫 朱燕茹  
2017-07-03
首场毕业典礼举行  
1/13
  
2/13
  
3/13
  
4/13
  
5/13
  
6/13
  
7/13
  
8/13
  
9/13
  
10/13
  
11/13
  
12/13
  
13/13

  7月1日—3日,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9场毕业典礼,送别4062名2017届本科毕业生。院长王瑞芳、党委书记林辉、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副院长刘暾东出席毕业典礼。王瑞芳院长一如既往,坚持为每一位毕业生援正流苏。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瑞芳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毕业生献上了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向毕业生家长们表达了感谢。他回忆了与2017届毕业生一起度过的难忘时光,并由衷地向他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与‘嘉’共同成长。”
 
  对于即将走向未来的毕业生们,王瑞芳院长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思索,要以什么样的姿态走向未来。他以《未来简史》这本书所揭示的未来入手,提醒大家,毕业典礼不应是学习生涯的终点,人应终其一生不断学习,不断改造自己,“有了终身学习的能力,时时保持与时代社会的联结,你们就在这场变革中紧紧握住了主动权,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社会如何发展,你们也无需恐惧和害怕,因为终身学习能力就是竞争力。” 
 
  王瑞芳院长还向毕业生强调了培养情商的重要性。他指出,在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所不具备的情商将成为一个人脱颖而出的关键。他说:“经常有人跟我说,在不少单位,我们的校友很受重视,比一些重点大学毕业生更容易受到提拔。我想这主要是因为用人单位觉得嘉庚学院毕业生动手能力强、沟通能力强、有组织才能、具备创新意识。这让我相信,今后,高情商的嘉庚学子一定会受到社会越来越多的青睐。”
 
  一如既往地,王瑞芳院长向即将远行的毕业生送上了学校的八字理念——敬业、合作、务实、创新。与往年相比,他对这八个字的诠释进行了一些拓展,在提到“合作”时,他更加强调了“谦卑、包容”,在提到“务实”时,他希望毕业生能够“少一些形式主义,多一些务实精神”。
 
  致辞的最后,王瑞芳院长深情寄语新校友们“常回‘嘉’看看,为这座校园带来更多的幸福、快乐与骄傲。‘嘉园’永远是你们的家园,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日语系徐瑜、人文与传播学院赵凌、土木工程系邓武强、法学院褚嘉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志航、会计与金融学院刘俊鹏、管理学院严小勇、会计与金融学院于雅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曹爱萍代表毕业生感恩母校、家长、师长和同学。他们回忆了大学的点滴经历,表示,走出校门,要直面未来的挑战和人生,牢记“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在今后的发展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荣耀祖国。
 
  教师代表音乐系廖瑞洁、人文与传播学院易欣、建筑学院李鎨翰、英语系雷天放、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南南、会计与金融学院杨宇、管理学院周功建、会计与金融学院刘杨、国际商务学院卢晨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送给毕业生们临别寄语,祝愿所有蓄势待发的“勇士”成功开拓属于自己的未来。
 
  毕业生家长金志城、侯金拔、杨闽雄、黄惠雄、林勇、黄立新、俞志兴、孙丽、丁建明道出了心中的喜悦和感激,分享了孩子的成长、进步和蜕变,并代表全体家长向所有为毕业生的成长付出关爱与辛劳的师长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2008届艺术设计系校友戴智勇、2011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卢婷雯、福建联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建进、2009届机电工程系校友林风杰、厦门智游网安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陈宝义、招商银行漳州开发区支行副行长陈昊、厦门市物流协会执行副会长王惠军、新华人寿保险福建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绍芳、厦门中迅德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梅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们诉说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激励毕业生不要中断学习,勇敢追求自我,树立远大的理想。
 
  毕业典礼上,校领导宣读了2017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查决定、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和2017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今年共有334人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现场还举行了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143名毕业生被聘为校友联络员。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更大范围关注、喜爱我校的学子、家长、校友的观礼愿望,今年的毕业典礼首次实现了全程高清视频直播,同时还在主楼群3号楼、4号楼及南北区食堂等地设置了观看点。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