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会集中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撰稿:传媒中心 林妙亭  摄影:传媒中心 戴海蛟  
2017-06-30


  6月27日中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主楼群3号楼1009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并就如何解读其先进事迹、将其精神和优秀的品质带到岗位工作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彭欢主持。校党委书记林辉参加了此次支部会。
 
  会上,彭欢播放了央视《焦点访谈》节目《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用视频形式介绍廖俊波同志生平的先进事迹。廖俊波同志担任南平市政和县县委书记期间,深入基层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因地制宜、脱贫致富,啃下一个个硬骨头的同时,也让政和县这个全省有名的贫困县面貌焕然一新,全县财政总收入从2011年的1.6亿元上升到2016年的4.5亿元。采访中,人民群众对廖俊波情深意切的怀念和感谢让支部党员们印象深刻。
 
  随后,各位党员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解读和体会。彭欢家住闽北,对政和县情况所有了解。她表示,近几年来政和县的巨大变化令人惊讶,正是廖俊波同志一心为民、深耕一线的工作态度造成了政和县的巨变。“能在现场,就绝不在会场”这句廖俊波同志的口头禅让易强感触很深。他表示,要由人及己,学习廖俊波同志的“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和“廉洁奉公”。郭洁从廖俊波身上联想到了家乡的任长霞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并表示中国社会的正能量在不断上升和聚集。林妙亭则在探寻廖俊波同志快乐源泉的过程中,学习到共产党员的工作付出和获得的幸福感回报是正相关的,两者能够产生良好的循环互生。此外,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踊跃发言。
 
  最后,林辉与支部党员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畅谈了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高贵品质的理解,并回顾了2012年与廖俊波同志在工作中接触的场景。“在吃午饭的半个小时里,他就接了三四个电话,都是有关老百姓具体的事情,老百姓的事情他都记得很清楚,也自己去推动和落实。”林辉对支部党员同志多角度解读廖俊波事迹的发言表示肯定,指出通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形成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学校行政部门的党员同志要学习廖俊波同志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服务于全校师生,将学校的风采和实力展现给社会,传播正能量。
 
背景资料:
 
  廖俊波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他入党25年来,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他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时刻想着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常年奔忙在项目建设、园区开发、脱贫攻坚工作一线,从不利用权力、地位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以良好的形象和口碑赢得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广泛赞誉。2015年6月,时任政和县县委书记的廖俊波,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
 
  4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6月6日,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6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