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作品在国际摄影巡回展中获最高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7-06-26

  近日,美国纽约大联盟国际摄影三地巡回展奖项揭晓。我校2014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颜筱依的作品共获得3个奖项:《上学路上》摘得HCPS沙龙旅游组最高奖——金牌;《抬神跳火》荣获PSNY沙龙旅游组银牌、CCPST沙龙旅游组铜牌。
 
 
  《上学路上》取材于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记录了年幼的女孩在爸爸的陪同下溜索过江去上学的场景。该作品还获得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二届“文传杯”师生摄影展金奖。颜筱依说:“他们的生活虽然很艰苦,但眼睛里透露着坚毅与执着,闪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我用镜头把这一场景记录下来,希望引起更多的人来关注、帮助他们。”
 
 
  《抬神跳火》拍摄于漳州开发区,真实生动地反映了闽南地区丰富多彩的春节民俗生活。该作品还在2017德国DVF三地巡回国际摄影展中获得勋带奖。
 
  据了解,美国纽约大联盟国际摄影三地巡回展由美国纽约摄影学会、加拿大多伦多加中摄影学会、美国休斯顿华人摄影学会联合举办,得到了美国摄影学会(PSA)、国际摄影家联盟(GPU)的共同认证,共设彩色自由组、自然组、旅游组三个组别。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