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开放日 “真爱粉”风雨无阻乐享“嘉”宴

撰稿:传媒中心 甘丽红 学生新闻社 熊嘉怡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周鸿恩 刘健宁 校友办学生助理 王睿  
2017-06-19
院长对话会,戴一峰副院长(右)和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  
1/10
院长对话会等活动,来宾收获满满  
2/10
填报志愿指导讲座,招生办公室主任张银平为报考支招  
3/10
院系咨询点,考生、家长与工作人员交流  
4/10
院系咨询点,艺术设计系工作人员为来宾绘制漫画  
5/10
院系咨询点,建筑学院学子的作品吸引了来宾的关注  
6/10
院系咨询点,来宾用相机记录关注的信息  
7/10
校友论坛,四位2007届校友畅谈嘉庚情缘  
8/10
办学成果展,来宾关注“嘉园”发展历程  
9/10
学生文艺演出,精彩表演展示“嘉”人风采  
10/10

  她13日订票17日打“飞的”前来,只为了印证自己对理想大学的猜想;她才上初三,却提前体验,期待2020年成为一名嘉庚人;他“有备而来”,院长对话会上三连问,只为坚定对“嘉”的选择;他在毕业十年之际回“嘉”,分享成长经验和嘉庚情缘……
 
  6月18日是我校第13届校园开放日。当天虽然下着雨,但这不影响考生、家长和校友的热情,他们从全国各地赶来,冒雨探访“嘉园”,共享“嘉”宴。这一份热情感动着“嘉”人,我校戴一峰副院长在院长对话会上对来宾表示感谢:“谢谢你们对‘嘉’真挚诚心的爱。”
 
对话院长,校内外“家”长共议“嘉”情
 
  院长对话会是我校校园开放日的重头戏。为了让考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我校,在今年的院长对话会上,戴一峰副院长和考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我是带着问题来的。”院长对话会上,来自河南的李先生接连问了三个问题。对于李先生来说,这一趟来值了,不仅自己在对话会上提出的问题得到了详细解答,而且在戴副院长的讲解中,从办学理念、组织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了解了嘉庚学院的不一样。在深入了解“嘉园”之后,李先生坚定地说,“为了孩子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我会努力支持他第一志愿报考嘉庚学院。”
 
  “我们真的很想上嘉庚学院。”来自泉州的家长曾先生在提问中不吝表达对“嘉”的喜欢。曾先生一家大多从事律师职业,受家人的影响,他的女儿小曾也想当一名律师。在高考之前,小曾就通过19门厦门大学自考本科的科目。曾先生担心女儿因花太多精力自考,从而影响高考成绩。因此,他最想问的是,以女儿的估分能不能上嘉庚学院。对此,戴副院长从高考录取制度、大学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小曾“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有明确的目标很重要。”在听了戴副院长的解答和鼓励后,曾先生坦言,“这样的对话会,对我们填报志愿很有启发。”小曾开心地说:“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了。”
 
志愿指导,招办主任为报考支招
 
  高考结束后,如何填报志愿成了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在填报志愿指导讲座中,除了详细介绍填报志愿应遵循的原则、注意事项之外,招生办公室主任张银平也介绍了我校的招生政策。2017年,我校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4550人。省外计划招生人数占招生总人数的60%。张银平还介绍了我校的新生奖学金政策:“13年来,我校发放的新生奖学金总额已突破人民币2900万元。今年我校仍设立高额新生奖学金,符合条件的新生可获得2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奖励。”
 
  最后,针对有意向报考我校的考生和家长,张银平给出了这样的建议:“只要高考成绩在本二线以上的,都可以考虑在平行志愿情况下报考嘉庚学院。结合近年来的情况看,福建省文科在18000名以内,理科在63000名以内报考我校,录取的希望会比较大,具体几率要看今年报考我校的生源情况。”
 
  “这场讲座让我们更加清楚如何报考嘉庚学院。”在听了讲座之后,来自福州的卢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之前,她在网上已经看过张银平主任的访谈视频,对我校的招考有一定的了解。这次她带着儿子卢智超前来,除了更深入地了解志愿报考问题,也想让儿子实地来看看学校,“等他自己选择”。在参观了校园和听了相关讲座之后,卢智超坦言,“我很喜欢,会第一志愿报考嘉庚学院。”
 
院系咨询:考生期待成为新“嘉”人
 
  艺术设计系学子为来宾绘制漫画,音乐系学子弹奏吉他唱起歌谣,建筑学院学子搬来了自己的设计作品……在图书馆三楼,各院系部门咨询点都竭尽所能地进行自我展示,给考生和家长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
 
  “我就是想了解一下专业问题”,来自安徽的姜佳琦一到校园就直奔院系咨询点,而且一待就是2个小时。此前,她曾在微博上发布参加此次校园开放日的行程——“13号就订好机票,17号走起”,并不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官方微博。“我的分数貌似超过一本线,高考估分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报考嘉庚学院。”通过网站、微博、新生QQ群,姜佳琦了解了很多关于我校的信息。在现场咨询之后,她表示:“学长学姐们都说这是一所来了就不想走的学校,真的有这种感觉。现在,我基本上已经确定了第一志愿。期待今年9月能顺利入学。”
 
  “虽然下着大雨,我们的衣服、袜子、鞋子都打湿了,但我很高兴,因为我到了我梦想中的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了解到了我喜爱的专业!”来自重庆的中考生李闽霞在院系咨询点中获得了满意的答案。虽然才读初三,但她对自己的规划很清晰——报嘉庚学院、读设计专业。她表示:“嘉庚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很吸引我,环境很美,再加上我出生在福建,就特别想报这所大学。”这次校园开放日之行,李闽霞更坚定了报考的决心,“学长学姐的热心解答让我体验了‘嘉’的温馨,我希望2020年我能和他们一样,也成为‘嘉’人。”
 
感恩母校:校友以行动说爱“嘉”
 
  校园开放日也是校友返校日。当天,我校举办了多场校友论坛。不少校友从全国各地赶回母校。
 
  “在我的创业过程中,‘止于至善’的校训一直激励着我做到最好”“是母校让我学会了如何坚持自我”“在‘嘉’我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爱情”“嘉庚学子在社会上很受欢迎”……在主题为“十年 脚步 成长”的校友论坛上,2007届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新潮家私公司总经理郑智杰,2007届日语系校友、厦门世纪明碧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叶清祥,2007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中晟诚品好车网品牌策划总监马超,2007届艺术设计系校友、厦门宏旭达园林规划设计院设计兼执行总监陈演泽等4名我校首届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畅谈了毕业十年的成长历程。
 
  6月18日也是父亲节。不少升级为父母亲的校友,在这一天也带着子女前来。“去年的校园开放日,我们就带着孩子逛校园。”马超的妻子也是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校友,她透露,“让孩子认识爸爸妈妈所在的大学,就是希望把我们对‘嘉’的爱延续下去。”
 
  “嘉庚学子非常爱‘嘉’。”正如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在校友论坛上所说,我校校友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嘉”的爱。向外界推荐自己的母校,就是其中一种方式。当天,会计与金融学院2016届校友卢俊津就带着考生亲戚前来咨询,他说:“五年前我选对了,在大学期间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了很多做人处事的道理。这是一所值得推荐和报考的大学。”
 
  此外,我校还举办了国际合作项目宣讲会、学生文艺演出、办学成果展等活动。在下午1:00之前到达校区的来宾,还领取了免费午餐券,在食堂品尝“嘉”的味道。我校党委书记林辉在现场了解了校园开放日情况和与考生、家长交流之后表示:“此次校园开放日,充分展现了嘉庚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让家长和考生更好地了解我校,很有意义。”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