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大嘉庚学院第13年举办“校园开放日” 招办主任与考生面对面

来源:厦门网  
2017-06-19

  厦门网讯(记者 韩超)校友、高考生及家长,甚至初中生……雨一直下,他们还是从全国各地赶来了。6月18日,厦大嘉庚学院第13年举办“校园开放日”,邀请社会大众入校参观、体验,也为高考生、家长提供招生咨询服务。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张银平面对冒雨前来的“特别考察团”不由感叹:“谢谢对‘嘉’爱得深沉的你们。”
 
  当然,在填报志愿指导讲座上,张银平也没有让他们失望。“平行志愿”如何规避退档风险?学校和专业优先选择哪个?如何填报志愿……张银平向考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填报志愿应遵循的原则和注意事项。
 
  “我们建议只要高考成绩在本二线以上的,都可以考虑在平行志愿情况下报考嘉庚学院。结合近年来的情况看,福建省文科在18000名以内,理科在63000名以内报考我校,录取的希望会比较大。当然,具体几率要看今年报考我校的生源情况。”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张银平更是抛出“干货”,给予考生及家长最实在的指导意见。
 
  该校推行多年的新生奖学金政策是本场讲座的又一个吸睛热点,“13年来,我校发放的新生奖学金总额已突破人民币2900万元。”张银平说,近年来该校的本二线上生源已达招生总数的93%以上,同时,今年该校继续实行新生奖学金政策,奖励优质生源,最高10万元,其余从2万元到6万元不等。简单地说,本一线上生源将是本项政策的主要惠及群体。
 
  除了填报志愿指导讲座,各院系、部门招生咨询;学生文艺演出;国际合作项目宣讲会;院长对话会等“校园开放日”的标配活动都吸引了“特别考察团”的热情参与。来自广东的萌妹高茂榕一到咨询点就直奔建筑学院,“我从高二就关注嘉庚学院,关注建筑专业,这里的一切我都了解过。”亲眼见过“嘉园”后,她说,“嘉园”就是她理想中的大学。现在,高茂榕已经开始期待“嘉园”生活了,“入学后,我想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参加一个跳舞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