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两百多所高校 30日与您见面

属福建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高招咨询会

来源:海峡导报 第07版:民生  
2017-06-15

  导报讯(记者 梁静/文 梁张磊/图)随着高考放榜时间的日渐临近,许多考生和家长开始着急到底要先锁定哪几所学校好,对于高校都设置了哪些专业、软硬件条件怎么样也都了解得不是太具体,至于出国留学又要做哪些准备,可能心里也没有十分的把握。别着急!本月30日,您关于高招的所有问题和疑惑都可以找到答案!
 
  6月30日8:30-12:00,由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海峡导报、海峡教育报承办的“2017年福建省高校招生咨询会(厦门场)”将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体育馆隆重登场。
 
  本次高招咨询会是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参与举办的唯一一场高招咨询会,同时也将是福建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热烈的教育盛会!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前往免费咨询。
 
汇聚200多所院校 国际教育展位火热招商中
 
  为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2017年福建高招咨询会暨国际教育展”将于6月26日-30日在全省各地举行。其中,厦门专场将于30日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体育馆进行,由本报参与承办。
 
 
  秉承为广大考生前途出谋划策的初衷,近年来,本报相继举办了多次高招咨询会,这次是本报第十三次承办高招咨询会。前几届高招咨询会现场都异常爆满,深受考生和家长欢迎。
 
  本次高招咨询会阵容空前庞大,汇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200多所一本、二本及专科高校。届时,所有高校的招生老师都将亲临现场,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招生方面的咨询,答疑解惑,帮助您准确填报志愿。
 
  同时,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多所港澳地区知名大学,以及美国麻省大学、佛罗里达大学等众多海外知名高校也将到场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高招会专设的国际教育展区还汇聚了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金吉列留学、厦门环球雅思等众多出国留学机构及语言教育机构,展会现场,他们将展示与出国留学相关的各个环节,为有意出国留学的学子提供全面的留学信息。
 
  目前,国际教育展位正在火爆预订中,诚邀协办企业及各类教育单位加盟。预订热线:15659981142(小陈)。
 
提醒
参加咨询会,请提前做好准备
 
  咨询会现场有两百多所高校,广大考生和家长可能会眼花缭乱、东转西转,浪费不少时间。因此,在咨询会开始之前的这段时间,考生和家长可以提前做一些准备工作。
 
  另外,考生对自己要有个准确的定位。了解近三年来福建高校录取新生的形势,做到心中有数。
 
  从往年的咨询会现场情况来看,一些咨询点被考生和家长围得水泄不通。许多人等了半天,却提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结果无功而返。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参加咨询会,应该学会提问的技巧。
 
  在现场,考生和家长应注意:1.不要错过有用的资料。各校会在现场发放招生简章等资料,来不及咨询的家长,可以索取院校资料。2.别只看专业名称,应具体了解专业的情况。3.向大学生前辈了解情况。不少高校会请在校大学生在现场当志愿者。因此,有时候从他们身上也能了解到学校的学风、内涵,对考生来说,这也是很重要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