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早报]全省大学生社团上演精彩嘉年华

来源:东南早报 第A08版:厦漳新闻  记者林维真 通讯员陈巧恩 图/黄斯如 朱鲜艳
2017-06-12
仰恩大学书画社“路演秀”展示(黄斯如/摄)

福建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协会的“路演秀”(朱鲜艳/摄)
 
  早报讯 (记者林维真 通讯员陈巧恩)日前,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学生社团嘉年华(省级阶段)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办。早在得知活动将于美丽“嘉园”举办之时,仰恩大学书画社的大学生们就萌生了这样的创意:届时何不现场画“嘉园”以展示风采?
 
  “路演秀”是嘉年华的重要环节之一,仰恩大学书画社成员们的“此时画此地”引来了无数关注与点赞,获评“有才有情趣”。有才的又何止书画社大学生?3D打印、针灸理疗、古琴弹奏、心理测试、古建筑展示……来自福建省31所高校的60个社团齐聚“嘉园”,在三天里通过各种精彩活动一展风采,并分获金、银、铜奖。
 
  据悉,本届嘉年华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与福建省学生联合会组织发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学生社团建设,打造品牌社团,引导高校学生社团服务学生、服务学校和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构建枢纽型共青团组织中的重要作用。
 
  嘉年华包含“百优社团”项目评选和社团骨干训练营等活动。其中,“百优社团项目”吸引了来自全省59所高校的169个社团项目参赛,经过评委评审和网络投票,最终产生100个“百优社团项目”和进入决赛的60个社团项目。为期3天的决赛,精彩上演了60个大学社团的“路演秀”和项目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