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届电子作品设计大赛收官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林骏鹏 郑君星  
2017-06-08
电烙大赛一等奖作品《心愿树》  
1/5
电烙大赛二等奖作品《我》  
2/5
电烙大赛三等奖作品《my way》  
3/5
电烙大赛三等奖作品《与“灯”初识》  
4/5
电烙大赛优秀奖作品《安卓机器人》  
5/5

  6月2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届电子作品设计大赛圆满收官。该项大赛共包含信息应用设计大赛、编程大赛、电烙大赛三项比赛。
 
  晋级信息应用设计大赛的作品技术含量较高,与现实生活结合紧密:能帮助“嘉”人解决日常小事的互助交友APP“嘉人帮”;远程化、网络化的仪表数据自动采集系统“慧眼”;集安全保护、自动出水、水量可控、温度可调、净水处理于一体的智能饮水机;除u盘、云盘外,让你的“数据”有了第三种选择的“电耗子”;图书馆座位预定平台。
 
  拿“嘉人帮”来说,这款软件结合定位技术,根据标签,方便使用者获取帮助或者找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据创作者透露,接下来这款APP将加入社区模块,让寻找帮助更加简单。
 
  最终,经过评委、现场观众投票以及网络投票,“嘉人帮”和“慧眼”获得三等奖,“智能饮水机”获得二等奖,“图书馆座位预定平台”获得一等奖,“电耗子”斩获特等奖。
 
  编程大赛和电烙大赛同样精彩。编程大赛主要考查学生在有限时间内的答题能力,最后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徐麒涵、连嘉华、曾建平获得前三甲。电烙大赛主题为“大学生活”,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王敏敏设计的作品《愿望树》获得了一等奖,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余霏霏、詹芝贤合作创作的作品《我》获得了二等奖,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左栩的作品《与“灯”相识》、2013级自动化专业学生詹燊伟和2016级自动化专业学生张俊杰的作品《my way》均获得了三等奖。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