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学院领导走进思政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知识

撰稿&摄影:通识教育部
2017-06-07


  6月6日,校党委书记林辉走进思政课堂,为2016级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和税收学专业的200多名学生讲授了一堂题为《金融活 经济活 金融稳 经济稳》的形势与政策课,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国家金融安全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部分思政课教师、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旁听学习。
 
  首先,师生们集体观看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林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深刻指出了金融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地位,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
 
  随后,林辉从金融安全的重要性讲起,引用金融现象阐明了“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通过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金融对我们生活中“钱袋子”的影响,提出了国家金融关系着我们个人的生活。林辉用详实的资料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从“金融大国”迈向“金融强国”的重要性和我国金融稳定面临的挑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维护金融安全的6项任务”等重要议题。
 
  林辉指出,大学生要密切关注党和国家的形势和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表示,“四个自信”在金融领域的体现就是坚信党和国家会管好金融。他希望,金融学与税收学专业的学生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还要加强计算机和法律方面知识的学习,为今后参与金融强国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林辉勉励同学们,作为“金融人”要继承发扬校主陈嘉庚先生“诚以待人,毅以处事”的诚信精神,提高信用品德修养,把诚信作为立身之本。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