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教师赴省内高校开展“嘉庚之声”系列声乐交流活动

撰稿:音乐系 曾晨笛  摄影:音乐系 曾晨笛 肖艳  
2017-06-08
  
1/6
  
2/6
  
3/6
  
4/6
  
5/6
  
6/6

  近日,我校音乐系教师先后赴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集美大学音乐学院开展“嘉庚之声”系列声乐交流活动。
 
  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同安、音乐系主任杨镇与该校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骆积强、院长王洲就两校音乐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情况、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鲁同安表示,音乐相关专业对专业实践能力要求较高,在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方案上应区别于其他专业,以实践为主,培养综合能力较强的人才。杨镇则认为,在人才培养上,综合类院校音乐相关专业和专业音乐院校应有所不同,有所侧重。
 
  此外,音乐系教师吴培文教授还为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声乐内容的讲座。吴培文教授是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曾参演多部歌剧,有较高的社会声誉。讲座中,他就演唱方式、歌曲感情处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获得了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由我校音乐系教师自编自演的“嘉庚之声——中外经典声乐作品专场声乐交流音乐会”是这两次交流的重头戏。音乐系教师喻歌、吴蓁、褚震、高川4人为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师生演唱了CARMEN、DON CARLOS、LA TRAVIATA等经典歌剧选段。喻歌在歌剧LES CONTES D’HOFFMANN选段中扮演的角色俏皮可爱,与钢琴伴奏李根的客串互动引来了观众一阵阵掌声。在歌剧LA BOHEME四重唱选段中,4位教师扮演的角色各有特色,性格鲜明。
 
  据悉,“嘉庚之声——中外经典声乐作品专场声乐交流音乐会”已成为我校音乐系的一张名片。接下来,这场音乐会将陆续在省内其他高校上演。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