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期辅导员沙龙探讨易班建设之路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沈秀发  
2017-05-31

  5月25日下午,第35期辅导员沙龙在主楼群1号楼508会议室举行。厦门大学学生处教育科副科长刘群鑫老师分享了厦门大学易班的建设经验,并进行探讨交流。我校各院系易班负责老师、易班试点班级指导老师和易班各班级学生负责人参加了本期活动。
 
  刘群鑫老师讲述了厦大在建设宣传和推广易班时遇到的种种问题与挫折,并讲解了相应问题的解决方法。他介绍了厦大易班现有的团队和分工,对相应的8个部门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在座的各位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积极参与建设和推广易班。
 
  刘群鑫老师讲解了厦大易班现有的四大建设板块——平台、分享、连接和技术,并展示了用于推广厦大易班的明信片、钥匙扣等小物品。他表示,厦大在录取通知书中放厦大易班的明信片,让厦大新生更快更好地接触厦大易班这个软件。他还播放了在厦大易班上的关于介绍厦大宿舍与厦大历史的短片,并分发了厦大易班的节日明信片给在座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和学生。
 
  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们对厦大易班现有的成就表示了肯定,并提出相关问题。刘群鑫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易班是提供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互动社区。网站融合了论坛、社交、博客、微博等主流的Web2.0应用,加入了为在校师生定制的教育信息化一站式服务功能,并支持WEB、手机客户端等多种访问形式。易班在高校中设立了学生工作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已经成为全国教育系统的知名文化品牌。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