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主题沙龙 参赛社团探讨社团建设之道

撰稿:学生新闻社 朱奕岚  摄影:学生新闻社 周鸿恩 叶凯文  
2017-06-06
  
1/3
  
2/3
  
3/3

  6月3日下午,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学生社团嘉年华活动骨干训练营之社团主题沙龙在经管大楼举行。各高校社团骨干和社联骨干在沙龙中,探讨社团的建设与发展。
 
  “嘉年华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来自漳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吴典辉分享了在此次嘉年华活动中的收获。他表示,在与其他高校社团的交流中,他发现了所在社团在建设发展中的不足。他认为社团应该“走出去”,在与其他社团交流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升自己。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的陈枫宇也认为,社团应该秉承着“走出去,引进来”的理念,要通过此次嘉年华的“路演秀”和社团项目答辩,学习新的观念和思路,并把这些传给下一届干事,从而促进社团的发展。
 
  我校CAD协会副会长刘兴金提出了自己在建设社团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他表示CAD协会属于学术性、专业性较强的社团,成员大多来自信息技术与科技学院和机电工程系,存在着男女比例相差较大的问题。这样的困惑同样存在于集美大学唯识机器人协会会长助理童烨烽的身上。会上,他也提出了相关的问题。
 
  对此,福建幼儿高等专科学校青藤剧社副社长李亦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表示,如果想要让部门男女比例协调,首先要让大家知道这个社团的规划以及对成员发展的影响。厦门大学沙劲刚老师认为,近年来,理工科女生比例逐年提高。在这样的背景下,这些技术性、专业性较强的社团,首先要做的是改变自我意识,提高女生的自信。在纳新的时候,这些社团可以把那些在社团中拿过奖项的高年级女生作为形象代言人。其次,要多方面下功夫,吸引女生自主加入社团。最后,要让女生了解到参加这个社团以后对他们的影响。
 
  这样的沙龙活动,让参与者畅所欲言。他们在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对社团的发展和建设有新的认识。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