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00公里,云南山区孩子收到了我校志愿者送去的六一礼物

撰稿: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  
2017-06-02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但让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双脉小学及苏家小学的孩子们更为高兴的是,他们收到了一批特殊的礼物。
 
  这批礼物是200个新书包以及人手一份的水彩、玩偶、水杯套装,从近2000公里外的“嘉园”寄出,由易云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赞助提供,发件人是我校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
 
  板桥镇处于偏远的农村地区,物质生活水平较低。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已是第二次给当地的孩子送去礼物了。去年冬天,他们曾在当地开展“爱是围一”冬日送围巾活动,为双脉小学及苏家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围巾。收到六一礼物后,双脉小学校长代表孩子们感谢了志愿者:“非常感谢志愿者关注及帮助,因为你们,孩子们的六一变得更加特别。”
 
  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由我校一群热心公益的学生组成,他们旨在传播爱心和正能量,倡导社会关注弱势群体。2013-2016年,他们曾连续四年深入板桥镇开展“支教、医疗、普法”三下乡活动,并在当地取得了显著的帮扶成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位于板桥镇海拔2000米的双脉小学获得了希望工程的关注,近几年已陆续盖起了新的教学楼和综合楼;为当地两所小学捐赠了图书5169本,安装了净水器,修缮了通往学校的3条主要道路;截至目前,志愿者们总共筹集到善款346194.62元,帮扶当地贫困户112户,并且为没有申请低保的当地贫困户建档申请低保……
 
  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表示,支教路还没有走完,公益梦也还未实现,今后他们会继续关注这里的孩子,持续为他们送去温暖。同时,他们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贫困山区的教育和发展,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加入他们,以真情和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