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清新嘉园”园区文化节宿舍风采大赛落幕

撰稿:学生新闻社 王精忠 学工部宣传中心  
2017-05-31

  5月26日晚上,我校第三届“清新嘉园”园区文化节宿舍风采展示暨颁奖大会在经管大楼207教室举行。

  颁奖大会上,获奖宿舍一一展示了各自的风采。首先展示的是三等奖宿舍:南光1#416的logo以大树及两个手拉着手的人为造型,不仅代表了环保干净,也寓意舍员之间感情融洽;丰庭1#108的舍员都是“典型人物”,有党员先锋、志愿者、环保践行者,他们用各种小零件在宿舍里DIY出各自的人物形象;凌云2#112取名为“魔仙堡”,以“公主少女系”为主题,舍标为4个人手拉着手的造型,以此表达对舍员之间开心相处的期望。
 

丰庭1#108
 
  “古典美”是凌云3#1107给人的感觉。这间获得二等奖的宿舍以鲜花和古装为装饰,以此来表达她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凌云3#603的舍标由舍员名字的拼音缩写而成,主题绿色清新,与该宿舍倡导的理念“相亲相爱、友谊万岁”高度契合。
 

凌云3#1107
 

凌云3#603
 
  第一名宝座则花落丰庭8#411。该宿舍舍标的创作灵感来自嘉庚学院主楼群的屋顶,寓意舍员在嘉庚精神的指引下成长成才。该宿舍还DIY出了一种暖色情调的氛围,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主题。
 

丰庭8#411
 
  此外,各个获奖宿舍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肯定了各参赛宿舍的表现。他希望参赛选手都能够作标杆、作表率,将宿舍美好的故事传递给其他人,为学校宿舍文化建设奉献力量。
 
  颁奖大会结束后,不少参赛选手直言收获满满。冠军宿舍舍员张盛、徐强、江哲源3人均表示:“这个奖项(冠军)离不开3人的共同努力。在美化、设计宿舍过程中,大家一定要充分沟通,达成共识,这样才能产生出好的成果。” 2016级法学院学生张子涵则表示,此次参赛让她加深了对宿舍的理解。“宿舍就像一个温暖的家,尽管4人的性格不同,但大家也可以融洽相处,作彼此的‘天使’。”
 
  据悉,此次园区文化节一共有5个活动,分别是“律正嘉园”园区自律文化建设、“艺彩嘉园”宿舍logo设计大赛、“绿色嘉园”嘉入绿天使活动、“乐享嘉园”宿舍风采大赛以及“梦圆嘉园”文明离校活动。本届大赛吸引了近百间宿舍参与,经过我爱我“嘉”、我型我“宿”、团体心理沙盘这三轮激烈的比拼,最终13间宿舍晋级决赛,6间宿舍获得奖项。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