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经典戏剧《李尔王》在“嘉”上演

撰稿:大学外语教学部 曾辉  摄影:英语话剧社 蔡秀星  
2017-05-27
  
1/5
  
2/5
  
3/5
  
4/5
  
5/5

  5月25日晚上,由社团联合会与大学外语教学部联合主办,英语话剧社“脚灯社”承办的大型经典英语话剧《李尔王》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上演。
 
  舞台上,演员们将一幕幕亲情与爱情、阴谋与背叛生动地展现出来。场景活灵活现,荒野中时时电闪雷鸣;演员们的古英语发音自然流畅,在没有使用扩音设备的情况下,让现场观众体会到古英语的优雅;到精彩处时,整个场景自然进入到跌宕起伏、波诡云谲的故事情节中……当主角们都“伏尸”舞台,悲剧拉上大幕时,现场观众被感动到,纷纷献上了热烈和诚挚的掌声。据了解,该剧从选剧、定角色,再到排练、演出,历时2个多月。大学外语教学部老师对该剧的英语辅导、剧本改编等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李尔王》是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之一,源于英国的一个古老传说。故事大概发生在公元8世纪左右,当年迈的古英国国王李尔王因三女儿考狄利亚拒绝当众表白对父亲的爱,悲剧拉开了序幕。成为法兰西王后的考狄利亚率军队与虚伪阴险的两位姐姐作战失利,被囚禁并被秘密处死。被赶出家门的李尔王在荒野中悲痛身亡。故事的另一条主线则葛罗斯特伯爵一家为争夺权力而相互斗争的故事。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