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艺带回家” 艺术设计系举办毕业生纪念品设计大赛

撰稿:艺术设计系 李婉菁 杨旻谕  
2017-05-27
《车载CD》效果图  
1/4
《嘉庚主楼U盘》效果图  
2/4
《锦上添花》效果图  
3/4
《一伸手便可触摸的温暖》效果图  
4/4

  5月24日中午,艺术设计系2017年毕业生纪念品设计大赛在人文大楼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把心艺带回家”,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对文化创新方面的兴趣,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进入决赛的作品将有机会被生产出来,作为送给2017届毕业生的纪念品。
 
  活动自启动以来,收到了近百件来自艺术设计系2014-2016级学子的作品。最终6件作品进入决赛。在决赛中,6名决赛选手从设计理念、功能、寓意、成本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由艺术设计系产品设计教研室和视觉传达教研室教师组成的评委团,从美观、实用、成本、讲解等方面进行打分。
 
  王丽静的《车载CD》,刻录了学校各种场合出现频率最高的十首歌曲,如《凤凰花开的路口》。李慧颖的《一伸手便可触摸的温暖》,是一款以校徽为底板元素的手表。曾佩璇的《锦上添花》,是以嘉庚元素为主设计而成的锦囊。杨戈藤的《小佳and小羹》,是一款以卡通版“嘉”人为设计元素的钥匙扣。许力丹的《嘉庚主楼U盘》,外观与学校主楼相似。但星月的《爱心抱枕》,在图案中加上了学校的英文缩写和艺术设计系的LOGO,满是“嘉”的温暖。
 
  经过专业老师的评审以及大众评审的打分,王丽静的《车载CD》获得第一名。
 
  产品设计教研室柳瑄老师在点评中表示:“每个作品背后都有故事,让我们收获了很多感动。我们希望毕业生们能把心艺带回家,最重要的是心,然后才是其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