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在厦门大学附属小学聘任首批“实践导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7-05-25

  “对学校来说,实践导师制是育人模式的创新,对受聘的老师而言,这是一种鼓励和鞭策”。5月25日上午,在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简称“厦大附小”),5位高级职称语文教师被聘为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首批实践导师。厦大附小邱桂华校长在聘任仪式上如是说。
 
  据悉,实践导师制建立之后,实践导师将发挥有着丰富的一线教学实践经验的优势,参与到人文与传播学院语文教育方向实践环节的培养中,如担任该学院组织的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的评审专家、片段教学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等,从而强化我校中小学语文教育中的职业技能教育,更好地为今后学生从事教师职业奠定基础。
 
 
  邱桂华介绍了厦大附小的办学现状。她认为,在厦大附小的跨越发展阶段,推行实践导师制是双方合作模式的创新。这将不断激发厦大附小的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教授表达了对厦大附小的感谢,特别肯定了两校“在合作中办学,于实践中育人”的合作模式。他说:“实践导师制将进一步优化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实践教育环节,是人文与传播学院人才培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的白虹代表学校赠送厦大附小锦旗,团委的朱郑雯等向首批“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
 
  此外,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语文教育方向的指导老师郑育琛博士、厦大附小语文教研组组长邹远生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