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助力视障人士亲近自然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慧杰 胡煜昕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可鑫  
2017-05-25


  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5月20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厦门市湖里区绿水守护者生态环保中心、厦门市国傲晨昇义工服务中心、厦门市翔安区盲人协会、台海网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带上TA的眼睛·视障者走出家门”活动。
 
  当天上午,风和日丽,9名视障人士、2名视障家庭的孩子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坐上爱心专车前往九龙江饮用水厦门取水口,了解九龙江的污染与治理情况,体验简单的水质检测。
 
 
  下午,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马嫱副教授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生化大楼参观。马嫱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概况,着重介绍了于去年揭牌成立的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立这个实验室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九龙江流域的环境,为保障区域饮用水源安全、水产品及粮食生产的水环境安全。”马嫱副教授介绍,九龙江水源保护水质检测报告就是出自这个重点实验室。
 
  随后,马嫱副教授带领大家认识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共同栽培的红树幼苗,介绍了红树名字的由来、生长习性及利用价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帮助视障人士触摸红树幼苗,感受红树生命的活力。
 
 
  接下来是参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实验室,马嫱副教授手把手教视障人士使用水质检测仪器,耐心讲解水质检测知识。过程中,马嫱副教授与大家频繁互动,视障人士则表现出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在结束了实验室的参观后,马嫱副教授带领大家游览了生化大楼前的荷花池。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视障人士触摸了荷花的茎叶以及初放的花苞,嗅到了荷花淡淡的清香。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媒体关注:
  (2017-05-21)[台海网]“带上他的眼睛”视障者走出家门活动 走进美丽的九龙江、嘉庚学院[图]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