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厦大嘉庚学院首批硕士获厦大颁发的毕业证书

来源: 厦门晚报  通讯员 郑迁妙 林嘉倩 记者 郭文娟
2017-05-24

  本报讯(通讯员 郑迁妙 林嘉倩 记者 郭文娟)厦大嘉庚学院与厦大研究生院联合培养的首批硕士研究生(简称联培生)毕业了!他们获得了由厦大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近日,该校为他们举办欢送会,希望他们将在校所学融入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厦大嘉庚学院副院长戴一峰说,联培生同时享受着厦大和厦大嘉庚学院的资源,经过三年的学习,他们在各个方面都取得很好的成绩,这证明了联培生工作的成功。据悉,这批硕士研究生于2014年9月入学,这也是厦大嘉庚学院这所独立学院自2003年开办以来正式开启研究生教育的标志性事件。
 
  当年,首届20多位联培生通过厦大研究生招生入学,涉及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建筑学、机械工程等9个学科专业。他们与厦大同期录取的同类同专业(方向)研究生实施同样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了做好联培生培养和管理工作,厦大嘉庚学院还成立了研究生部,配备了专门管理人员,并选择了一批优秀教师担任首届联培生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