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舞情一体,10支舞蹈队展示10种风采

撰稿:学生新闻社 熊嘉怡 黄洁  摄影:学生新闻社 叶凯文 王婕瑜 庄志塬 何翰林 周舟  
2017-05-23


  5月19日晚上,水上音乐广场灯光璀璨,人山人海,第五届大舞生舞蹈大赛在这里华丽上演,十支舞蹈队,十种不一样的风采,但都有一样的魅力——以舞传情,情中展舞艺,舞情一体。

 
 
  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舞蹈充分融合是不少舞蹈队的特点。国际商务学院舞蹈队带来的《阆苑女仙图》,展示了汉唐古典舞的古韵悠长,将汉唐男子的风流倜傥及女子的婀娜姿态表现得淋漓尽致。

 
 
  艺术设计系舞蹈队的《禅茶一味》则把中国茶道和街舞融合起来,一动一静,带领观众领略了中国茶馆中的千姿百态,着一杯茶,静观山水。
 
 

 
  人文与传播学院舞蹈队用舞蹈来表达爱情的魅力。他们的《梁祝新传》以百姓口口相传的经典爱情故事为蓝本,向观众展示了梁山伯与祝英台两人爱情的“悲剧美”。

 
 
  中国有着历史悠久的农业文明。会计与金融学院舞蹈队的《中华小当家》以此为主题,将中国的美食文化魅力融入舞蹈,体现了中国的“民以食为天”的食文化。

 
 
  不少舞蹈队的舞蹈透露着一股强劲的力量。管理学院舞蹈队的《杨门女将》刻画了穆桂英英姿飒爽的形象,表现出了她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气概,以及在战场上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会计与金融学院舞蹈队的《映山红》回顾了红军革命时代军民一家亲的和睦场景,表达了战争期间人们对和平、与家人团聚的强烈渴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舞蹈队的《梦中的额吉》讲述了失去母亲的孩子对母亲的思念。演员们以柔和的舞蹈把阴阳两隔的亲情娓娓道来,诉说了亲情的伟大。
 
 

 
  此外,一些舞蹈队采取混合舞种的创新方式,融合了多种艺术文化,增加了不少看点。土木工程系舞蹈队的《旦角》创造性地将京剧和拉丁舞结合在一起,京剧的“唱念做打”,对应着桑巴的激情、恰恰的活泼、伦巴的婀娜、牛仔的逗趣。

 
 
  音乐系舞蹈队的《天鹅之歌》则借助蒙古舞中的酒盅舞,用酒盅代表天鹅嘴,带来别样风格的天鹅舞。演员们身着白衣,把天鹅“冰清玉洁”的一面展露无遗。
 
 

 
  管理学院舞蹈队的演员们个个热情奔放,积极向上。他们带来的《恰同学少年》展现了风华正茂的当代大学生风貌。

 
 
  团体赛过后,10支舞蹈队还派出代表,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个人技巧展示。最终,音乐系舞蹈队的《天鹅之歌》以103.65的高分获得了特等奖及传承杯。一等奖获得者是会计与金融学院舞蹈队的《中华小当家》。管理学院舞蹈队的《恰同学少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舞蹈队的《梦中的额吉》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是会计与金融舞蹈队的《映山红》、管理学院舞蹈队的《杨门女将》、人文与传播学院舞蹈队的《梁祝新传》。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