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大战”开打 助力学子减压

撰稿:学生新闻社 陈美静 李睿琳  摄影:心灵嘉园 程辛玉  
2017-05-23

  5月17日晚上天气凉爽,中区网球场却飘起了白色的“雪花”。其实这不是飘雪,而是飞絮。当晚,由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办、心灵嘉园承办的“枕头大战”在此开打。
 
  “枕头大战”是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宣泄情绪,舒缓压力。活动分为热身混合战、组合战和团体战三个环节。30多位选手来自各个院系。在热身混合战中,这群相互不认识的选手,一开始较为拘束,但随着“战斗”的打响,大家都热情地投入其中。在组合战中,由一个女生和一个男生组队。这个环节不仅要看个人能力,而且要看男女生之间的配合情况。在团体赛中,一名队员蒙着眼睛,其他队员要充当他的眼睛,指导他击打。这更考验大家的默契度。
 
  现场战况十分火热,作为“作战”道具的枕头被选手打出了一地棉絮。参赛选手释放了压力,在不知不觉间也提升了自身的社交及沟通能力。
 
  “我玩得很投入。”2016级会计与金融学院的陈娇娇全程参与了“枕头大战”,她表示:“结束之后,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希望能有更多些这样的活动。”
 
  据悉,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开展现场咨询、心理知识竞赛、心理讲座等活动。5月26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举办开放日活动,我校师生可前往体验心理设备。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