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漳州开发区石坑社区共建社区老年大学

撰稿&摄影:学工部
2017-05-22


  5月18日下午,由我校学工部与漳州开发区石坑社区共建的石坑社区老年大学举行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石坑社区老年大学校长、社区老人协会会长陈元财介绍了社区老年大学的筹备情况,并对我校支持共建老年大学表示感谢。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国对办好老年大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石坑社区要充分利用好嘉庚学院的资源,全力办好老年大学,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社区文化品位,让老年大学在构建和谐社区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我校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表示,我校将依托专业师资力量全力支持社区老年大学工作,并将社区老年大学作为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鼓励更多的学生走进社区、走进老年大学,在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真正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应我校邀请,厦门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张阳杨全程用闽南语为社区老年大学学员带来了第一堂课——《老年人夏季养生保健》。张阳杨用生活中的大量案例,科学专业讲解了老年人夏季养生的注意事宜,并就如何保持健康状态提出了建议。第一堂课课堂气氛活跃,课程结束后,很多老人与张阳杨进行了更加细致的交流和沟通。
 
  据悉,石坑社区老年大学依托石坑社区文体中心的场地设备和我校音乐系等相关院系的专业师生团队,定期举办公开课和老人兴趣班。公开课的主题主要有养生、文化艺术、健康运动等,兴趣班则主要围绕钢琴、象棋、围棋等老年人感兴趣的项目展开。此外,社区老年大学还将开展党员干部教育、道德讲坛等,使老年大学成为社区的文化聚集地以及老年人的精神家园。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