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受邀赴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交流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晓霞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可鑫  
2017-05-22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科技处处长祁建博士介绍城环所概况  
1/4
中科院豆帅博士讲解PM2.5防护口罩和室内空气净化系统  
2/4
中科院苗纪法博士讲解全尺寸脱硝催化剂模拟检测装置  
3/4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闽南师范大学师生、绿水守护者NGO与中科院城环所祁建处长合影  
4/4
 
  5月19日,受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城环所”)邀请,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周亮、崔星、张静带领40多位学子前往中科院城环所参加该研究所主办的2017年度公众科学日活动。
 
  中科院城环所是专门从事城市环境综合研究的权威研究机构。由于我校长期支持科普事业,因此中科院专门发函特邀我校参加本次公众科学日的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闽南师范大学九龙江学术论坛的一部分。活动中,闽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师黄明强副教授以及40名闽南师范大学学子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公众科学日的主题为“关注大气环境”,分为科普讲座和实验室参观两个环节。中科院城环所钟鹭斌博士等带来的《PM2.5防护纳米纤维口罩》、《室内空气净化系统》、《火电厂烟气氮氧化物处理技术》等精彩讲座,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中科院城环所豆帅博士和苗纪法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大气环境观测站、全尺寸脱硝催化剂模拟检测装置、室内空气净化设备标准化检测实验室、中科贝思达环境技术产业化研发中心(PM2.5防护口罩)。
 
  参观结束后,中科院城环所科研与合作处处长祁建博士与我校教师开展了产学研主题座谈。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