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爆发,请紧急安装补丁

发布:IT服务中心  
2017-05-18
  2017年5月12日,新型“蠕虫”式勒索病毒(永恒之蓝)爆发,国内大批互联网用户遭遇攻击,用户电脑感染后重要文件被加密,只有支付高额的比特币赎金才能解密恢复文件。目前我校已在网络边界采取相应技术防范措施。为防范此类病毒,请我校师生采取如下措施:


  一、请尽快升级安装微软MS17-010补丁,您可以直接通过Windows操作系统的自动更新进行升级,也可以访问我校主页(信息公开 → 网络相关服务指南)下载相对应系统的补丁进行安装,校内直接下载地址为:
http://www.xujc.com/info/r42jovyn.html


  二、为防止病毒传染扩散,我们将对未安装补丁的电脑网络进行封闭,如出现此情况请到可上网的地方,访问以上网址下载相对应系统的补丁,通过U盘等拷到您的电脑进行补丁安装。


  三、已感染病毒机器请立即断网,并将情况通报0596-6288519;如果安装补丁有问题请联系0596-6288299。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