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撰稿:学工部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7-05-15
第一期“嘉园”学生党支部书记沙龙  
1/5
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发言  
2/5
学生党支部代表发言  
3/5
学生党支部代表发言  
4/5
学习反腐剧《人民的名义》  
5/5

  5月12日,我校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第一期“嘉园”学生党支部书记沙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明召、全校32个学生党支部的书记以及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成员等参加了此次沙龙。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出席沙龙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多次强调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对此,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统筹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为高等院校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指导思想,对新时期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高校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沙龙上,不少学生党员结合所学专业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认识。2014级法学院学生俞子凡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到法学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不仅要提高学生的法学知识水平,而且要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这要求法学专业学生要树立法治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国家法治建设作贡献。2015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陆青青表示,对会计从业人员来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立德树人”就是要坚守“不做假账”的职业操守,诚信为本,守住做人的底线。2015级土木工程系学生吕银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广大青年“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这要求我们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立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沙龙上,大家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畅谈了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人物性格。2014级艺术设计系学生王扬认为,“陈岩石同志”的形象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的精神内涵是一致的,广大学生党员要学习“陈岩石同志”身上的优秀品质,坚守、践行党的信仰和誓言。2014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李元毅用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分析了“祁同伟”的人物特征。他认为,“祁同伟”有其可恨之处,也有可悲的地方,违背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的思想,也违背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信念宗旨。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张必华肯定了大家能够结合所学专业和时下热点,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要求广大学生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部署,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起到表率模范作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使学校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